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人士哀叹:泛蓝在谈国亲合 民进党正在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42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12月13日消息:吕秀莲闪电请辞民进党代理主席,引发党内震荡,昨天上午原本还对吕秀莲言行有所批评的民进党“立委”显得有些错愕。“立委”哀叹,看看昨晚的电视新闻画面,“一边在播马宋会,另一边却是吕秀莲辞代理主席,蓝军在谈国亲合,民进党的内斗却方兴未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代理党主席短短不到一周,吕秀莲昨晚的急转弯,让党内哗然
。昨天上午还嘲讽吕秀莲“已超出我的理解范围”的新系大老林浊水,一听到吕请辞的消息便大呼“不妙!不妙!”。他认为,代理主席是属于看守性质,吕秀莲一上任就雷厉风行地要变革,的确有些超出常轨,不过,陈水扁“也不必说出那么重的话”。

  “立委”黄伟哲则说,这一星期以来党内的发展真是够让大家眼花撩乱了,但是他们的原意并非要吕秀莲辞职,而是希望回归本位,坚持代理主席不竞选党主席、党主席与2008“大选”脱钩的原则。

  黄伟哲说,看看昨晚的电视新闻画面,“一边在播马宋会,另一边却是吕秀莲辞代理主席”,蓝军正在谈国亲合,民进党的内斗却方兴未艾,对比实在太强烈了!因此,他建议,吕秀莲应不计毁誉继续代理下去,直到新任党主席产生,毕竟,代理主席“不能太情绪化,也不是扮家家酒,想当就当,要辞就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