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韩互建传统庭园 广州越秀山冒出个小韩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2 新华网
粤韩互建传统庭园广州越秀山冒出个小韩国(图)

海东京畿园一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依山而建的世宗楼、人面兽身的石雕、流水潺潺的莲池……昨天(12日)下午,由韩国设计建造的海东京畿园在广州越秀公园内正式竣工。

  看到深具韩国“古雅、淳朴、精细”文化神韵的一个个莲池、古亭、茶室,出席竣工典礼的韩国京畿道知事孙鹤圭禁不住脱口而出:“这就是一个‘小韩国’,在韩国也难以找到那么好的庭园!”

  从7月到11月,粤京两省道互建庭园工程顺利开展,短短4个月时间,又一次让中韩人民5000多年的深厚情谊浓缩、结晶!

  “韩国园”将成开放式博物馆

  昨天下午3时不到,不少游园市民就已等在了新建的“韩国园”附近,现场300多面迎风飘扬的彩旗,把即将开放的庭园衬托得格外妩媚动人。锣鼓声中,韩国农乐团带来了象征喜庆的传统舞蹈———“丰收”,9名头戴白花白帽(白色在韩国表示喜庆)的韩国年轻男子以欢快的舞蹈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孙鹤圭一道签署了“两省道互建庭园工程项目的交接协议书”,并为海东京畿园剪彩、揭幕,及植下纪念树。孙鹤圭由衷地说:“能在广州市民最喜欢的广州越秀公园建设‘韩国园’,我们感到非常幸运!”“这也是我们的幸运,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韩国风情和文化!”黄华华笑着答:“我很有信心,韩国园必将成为广东一个体验韩国

传统文化的开放式博物馆,成为两地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园内设4人专职管理兼导游

  据介绍,海东京畿园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与大韩民国京畿道之间友好交流发展的共同声明》(2002年10月),为发展文化交流与振兴旅游,按照韩国名园样式建造的传统庭园,设计与施工均由韩方完成。该园占地约8500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于今年7月动工以来,只花了4个多月时间就建设完成,是外国友好省市在广东设计建造的首座庭园。

  即日起,海东京畿园将正式免费开放,既让广大市民不出国门就能体味原汁原味的韩国风俗,也使在广州居住和经商的韩国人感受到故国家乡的情趣。庭园还将定期举办多种文化活动,如放映电影、公益演出、体验传统饮食等。如果园内游人数超过600时,将会按要求限制进园人数。

  与此同时,根据协议,广东在韩国所建的“中国岭南庭园———粤华苑”也于7月在京畿道水原市动工,11月完工,并将于明年春天举行竣工典礼,对外开放。

  广州市政府表示,广州市将悉心管理好这座友好庭园,有关部门已成立专门机构加强对该庭园的绿化、卫生、保安等管理工作,并特别设置了4名专职管理员兼导游员,负责对庭园的日常管理和游客接待。 (刘静谢苗枫卢绍琨张晓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