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1月1日起我市将推行现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18 首都之窗

  从2006年1月1日起,百姓再购买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的现房可以先登录网站了解该项目、楼盘和房屋销售状态及成交均价等信息,开发商再也无法通过谎报销售数字的手段来诱骗消费者购房了。北京市建委将于2006年1月1日推出商品房现房合同网上签约和信息公示制度,同时将推行《北京市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2006年起,我市合法销售的现房都需要进行现房合同网上签约,现房网上签约程序
可参照商品房预售网上签约的相关规定和程序执行。2006年1月1日后签订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应在90天内持网上打印的相关材料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北京市市场交易处处长沈洁介绍说:“实现现房合同网上签约后,开发商将处在透明状态。如果房地产商有任何违规行为,还将会被管理平台的信用系统公示。严重的还会停止该开发企业网上签约系统的运行。”

  为防止房屋炒作,现房买卖网上签约时,认购和签约的购房人名称不得随意变更;如果退房,管理网将公示销售单位的退房信息。在管理信息网的楼盘表里将及时恢复可售标识。

  新的现房销售示范文本中,增加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的约定,提示了购房人注意该房屋是否出租,增加了物业服务费缴纳的时间的约定,同时增加了附属建筑物、构筑物是否随同转让的条款,未注明一律视为转让。另外,从2006年1月1日起,对《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也将从分户验收、附属建筑物、补充协议、分摊说明等方面做出相应调整。(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