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遭党内痛骂为狗拿耗子 辞去民进党代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35 中国广播网

  

吕秀莲遭党内痛骂为狗拿耗子辞去民进党代主席

  眼疾尚未痊愈的吕秀莲,12日晚突然宣布将辞去民进党代理主席一职。

  吕秀莲辞民进党代主席 声明不想沦为派系斗争祭品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12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因民进党改革遥遥无期,自己不想沦为党内派系斗争的祭品,因此辞去民进党代理主席。

  据报道,吕秀莲办公室12日晚间发表声明指出,民进党中常会12月7日推举她代理主席,是因规划人选原非民进党员,难以代表民进党,遂遭到中常会否决,她是临危受命,而且她原本不拟出席中常会,因陈水扁明示她应出席才参加。

  声明指出,吕秀莲7日当晚想面见陈水扁而没能如愿,却接到陈水扁的亲笔信称“自行负责,毋庸报告”。

  

吕秀莲遭党内痛骂为狗拿耗子辞去民进党代主席

  吕秀莲接下民进党代理党主席时意气风发

  对此,吕秀莲在声明中说,正是因为得到陈水扁的授意,她近日来才会忍辱负重多方听取意见,无非希望应对民进党败选劣势,重振党风而已,虽迭遭党内同志中伤,亦皆隐忍未发。

  吕秀莲最后在声明中强调,有鉴于改革遥遥无期,何必沦为民进党内派系斗争之祭品,因此决定向民进党中常会辞去代理主席一职。(云鹏)

   台媒:吕秀莲受排挤感到委屈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12日晚些时候通过办公室向外界发布消息,将辞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一职。

  据报道,上台当了民进党代理主席后动作多多的吕秀莲,12日一早因眼疾复发而取消了与民进党党务主管的会晤,当天晚些时候,她则出人意料地对外宣布辞去民进党代理主席。

  但据台媒报道,就在12日上午,吕秀莲才刚刚将她的新办公桌搬进民进党主席办公室,她的辞职举动,不免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对此,岛内媒体分析称,吕秀莲自接手民进党代理主席以来,虽然动作频频,显示出极大的改革决心,但这却让民进党内各派系感到紧张,所以针对她的反对声音和压力就一直没有断过:除了陈水扁私下里抱怨吕是“吃人够够(得寸进尺)”外,民进党籍“立委”王辛男甚至公开批评她是“狗拿耗子”;而民进党内的其他要角,如谢长廷、游锡堃也没有要支持她的意思,找借口回绝了吕秀莲日前的公务宴请。

  因此,岛内媒体指出,吕秀莲之所以辞职,是因为发现接任代理党主席后,内部指责声浪不断,觉得受了“委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