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天冷催热降温商机羽绒服1秒卖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27 今日信息报

  本报讯 平均1秒钟就有2件羽绒服被消费者买走,持续“酷寒”把怕冷的消费者都“轰”进了商场,骤然“冻”出防寒服销售的高潮。与12月4日前的“暖冬”相比京城近一周的羽绒服销售呈现10倍喷井,大小近百个品牌日均总销量在4万件左右。记者了解到,今冬京城市民出现品牌消费的趋势,品牌羽绒服牢牢占据销售一线,中国羽绒服行业的领军企业波司登、雪中飞一天销量达到16000多件,而小品牌则少人问津。京城出现大、小品牌羽绒服销售冰火两重天的境地。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单商场3层羽绒服销售专区注意到,在波司登销售区域里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波司登高经理介绍,截止到下午四点,波司登仅在西单一个商场就售出1600多件羽绒服。西单商场为了缓解3层的压力,情急之下“轰”跑了一层的钟表专柜,在黄金地段专门给波司登另外辟出40平方米的“额外”销售区域。

  根据记者从西单、百货大楼等商场了解的数字保守统计,这一周来日均销售40000件,平均1秒钟就有2件羽绒服卖出。波司登高经理说,每天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百。记者在波司登北京分公司的全国销售统计报表上看到,就12月4日一天,波司登全国销售突破1亿元,创历史新高。第二品牌雪中飞羽绒服这几天也出现了销售远远好于往年的势头。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气温并不比去年同期低,但落差太大,气温骤降刺激了防寒服的销售急剧上升。

  但记者发现,热销的羽绒服中多是波司登、雪中飞这样的名牌羽绒服,而相比名牌,小品牌羽绒服销售量相对冷淡。据业内人事分析目前主要受

禽流感的影响,部分消费者对购买羽绒服有一定的恐惧心理,而品牌羽绒服在制作过程中对羽绒的高温杀菌处理得到了质量上的保证,也就出现了大小品牌在销售中的两极化。波司登高经理介绍,现在波司登共有160个款式,其中北京占到100个,仅仅几天时间就已经有20%的款式脱销,目前波司登10万名工人正在紧急赶制羽绒服,每天向全国各地供应30多万件羽绒服。但生产速度还是跟不上销售速度,出现了部分款式断档的情况。

  商场售货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消费者青睐名牌,是因为名牌产品时尚感大大增强,已不再是以往“面包式”的羽绒服,像波司登今年增加了30多款时尚羽绒服;另外,像波司登、雪中飞等名牌产品打出的科技牌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在去年中科纳米“拒水、拒油、拒污”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美国生态制衣技术;最主要的还是名牌产品价格和中小名牌相差无几,这是消费者青睐名牌的主要原因。据记者了解,波司登仅在北京地区这一周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400万元,几乎相当于一般小品牌一年全国的总销售额。

  记者从西单商场、百货大楼、新东安市场了解到,到因为前期备货充足,羽绒服库存量应该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

  据《今日信息报》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