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推行“阳光施政” 教育收费等审计结果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顾时宏)海南省审计厅今天将对该省的基本养老保险等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结果与全省二百零八所中小学教育收费审计结果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据称,这是海南省实施审计结果公开推行“阳光施政”的新举措。

  据介绍,今年四月起海南审计部门对全省二百零八所中小学收费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调查发现,一些学校巧立名目乱收费的现象时有发生,挤占挪用教育资金依然存在
,教育负债还是沉重;在对本省级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事业保险、工伤保险合生育保险等五项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收支及管理,以及海南师范学院等十七家企业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险费审计时发现,一些违规现象依然突出。

  海南省审计厅厅长符兴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为发挥审计部门作为国家财政和国有资产“看门狗”的监督作用,海南省从今年九月起施行《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公开办法》,对审计结果由过去内部通报变为向社会公开公告,旨在接受社会及老百姓的监督,体现政府反腐倡廉“阳光施政”的新改革。

  据悉,从二00三年起海南对政府官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已从过去的“离任审计”改为以“任中审计”为主,即对任职中的官员经济责任进行审计,有效地监督了官员任职期间的廉洁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