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风采促进和谐第八届全国乡村青年文化节将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李亚杰)新农村、新青年、新风采。一项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第八届全国乡村青年文化节从12月15日开始。在为期两个月时间里,上千万农村青年将在属于自己的文化节中享受欢乐,展示风采,促进和谐。

  记者13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本届乡村文化节将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广大农村青年创作一批快板、小品、相声、音乐、戏曲、诗歌等新作
品等;依托科技示范基地、星火培训基地等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传播和普及活动等;举办健身讲座、健康咨询和培养青年体育健身指导员等方式,普及体育科普知识,传授体育健身技能等;动员青年乡镇企业家、青年民营企业家、青年经纪人开展对口支援、劳务对接等活动,动员城市青年文艺工作者“送歌下乡、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将采用统一行动的方式,集中掀起乡村文化活动的高潮。2005年12月18日和2006年1月16日是全国统一行动日,团中央将在部分地方,分别集中开展全国性重点活动。

  乡村青年文化节是共青团中央于1998年发起实施的一项品牌性活动,迄今已举办了七届,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10个示范项目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