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副总理和上议院议长分别会见王忠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12月13日电(记者凌朔)泰国副总理素里亚·宗龙伦吉和泰国上议院议长素春·差里科13日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

  素里亚和素春对王忠禹率中国政协代表团在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访泰表示热烈欢迎。素里亚对两国政府及泰爱泰党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日益加强的双边经贸往来使两国人民受益。他相信此次访问有助于推动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
关系继续向前发展。素春也表示泰国上议院将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为深化两国的传统友谊做出新贡献。

  王忠禹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泰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中泰两国关系呈现出“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的特点,堪称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愿与泰方一道,以中泰建交3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紧制订中泰战略性合作行动计划,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忠禹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一如既往,加强与泰国上议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不断增进中泰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作出努力。

  王忠禹率领的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12月10日抵达泰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