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明年可能访问华盛顿 欲与美高层进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驻美代表袁健生透露,马英九在忙完党内事务后,将到美国访问。目前国亲两党驻美代表处正积极安排马英九明年到华盛顿会见美国相关人士。

  袁健生在接受台湾东森新闻独家专访时表示,从连战和宋楚瑜访问大陆、国民党主席直选到泛蓝赢得县市长选举,美国越来越重视与台湾泛蓝的联系,也非常期待马英九到美
国访问。

  袁健生说,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后,美方就一再表示,无论是美国的行政部门、国会,还是智库,都希望能够请马英九尽早到美国访问。

  至于访美的时间,袁健生预定将在明年内落实。他还称马英九的美国之行有细密的规划,目标是跟美方高层进行实质性的会谈,绝不会为了作秀仓卒成行,要在双方都恰当的时间成行,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效果。

  对于亲民党力推的“两岸和平促进法”,袁健生则婉转表示,布什政府高度肯定连宋访问大陆,认为这有助稳定台海情势,对任何促进两岸和平稳定的举措也都表示乐观其成。(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