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肯定香港主办世贸部长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3日电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13日在港召开,此间舆论对香港回归以来首次举办如此大型的国际会议相当关注。香港各主要报章有的开辟专版或专栏,有的则发表社评和评论,对香港主办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  香港《文汇报》在社评中说,这次会议能否成功,直接关系到多哈回合谈判能否于明年顺利完成,希望与会各方拿出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以诚意和智慧争取创造出世贸发展史上的“香港奇迹”。

  社评说,成功举办这次会议,不仅证明了本港具有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向外界展示本港的会展业实力;同时,还有助于对外展现香港自由开放的国际形象,为香港的未来发展积累丰厚的无形资产。

  《大公报》的社评说,作为世贸一分子,香港有责任尽此义务,对主办此次会议应感到自豪和高兴。更重要的是,世贸会议在港举行,对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国际顶级都会城市的形象和地位,对突显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都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商报》的社评表示,世贸组织选择香港承办这次部长级会议实为明智之选,因为香港本身就是自由贸易成功的典型范例。在这里举办世贸会议,或会从“香港经验”中得到灵感,有助会议成功。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强调,希望香港会议成为明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的“发射台”。如果会议成功,就恰如“加油站”,为多哈回合谈判注入新动力。

  《新报》发表社论说,香港成为东道主,得来颇不易,一方面展现香港积极参与世贸事务,另一方面突显香港有能力对世贸作出承担。为此,我们热切期待有以下的成绩:一、会议顺利进行;二、各成员在大多数问题上达成协定;三、香港获得若干项目协议。

  《星岛日报》的社论说,虽然今次会议未必能够达成全面协议,但只要略有进展,就将向国内外展示香港办事效率高超,对香港繁荣带来的有形和无形的好处,是长远和难以量化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