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资本参营蚌埠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自12月16日起,蚌埠市将在主城区新投入184台新公交车,其中84台新车是吸纳民间资本参与运营。

  据了解,这是该市首次吸纳1000万元民间资本,成立该市第一家民营公交公司——珠城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此次蚌埠市城市公交经营结构调整,实现了“以国有公交企业为主导、民营公交企业为补充,互相竞争、互相促进”的公交新格局。调整后,该市公交线
路在主城区原有17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条新公交线路,另延长3条公交线路,同时新增140个站点和延长营运时间。其中,国有公交公司让出4路、6路、9路三条主线路交由“珠城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国有公交公司投入100台新车更换原有的4路、5路、11路公交车,并将主城区的公交线路由目前的单号改为由“1”开头的三位数(如2路将改为102路),城郊车也改为由“2”开头的三位数命名。随着新车投入营运和线路调整的实施,将大大改善蚌埠市民出门的乘车条件。

  在线路调整的同时,公交零售票价也将由原来的每次乘车0.5元统一调整为1元,公交月票继续实行,但月票价格略有上升,部分人群乘车优惠政策仍将继续执行。

  另据了解,随着新公交车的投入运营,也将结束主城区小公交车运营历史。退出的小公交车将补充到城郊一带运营。

  (长忠发展黄庆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