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承认17笔受贿指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28 京华时报
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承认17笔受贿指控(图)

田凤山受审。央视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承认17笔受贿指控(图)

资料图片:田凤山(中新网供图)


     【点击观看本条新闻视频

  本报讯 (记者邹桂) 被控受贿498.13万元,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昨天在二中院受审。据悉,田凤山被控在担任黑龙江省省长、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共收受贿赂17笔,其中包括马德的贿赂10万元。庭审中,田凤山对检方指控均表示认可。

  上午9时许,田凤山案在二中院三法庭开庭。田凤山身着深色西服,白衬衣配着黑领带,看上去精神还不错。记者来到三法庭外,发现走廊门的两扇玻璃门均被糊上了白纸,什么也看不清。记者刚准备靠近走廊门,便有法警走出来维持秩序。

  据悉,在田凤山被控的17笔受贿中,有一笔就是马德贿赂的10万元。1999年6、7月间,时任黑龙江省省长的田凤山,接受担任绥化地区行署专员马德的行贿1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绥化地区广播电视综合楼建设。对于这一项指控,田凤山当庭予以承认。

  去年11月17日中纪委发出《关于田凤山、韩桂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这份通报中指出,1996年至2003年,田凤山在担任黑龙江省省长、

国土资源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鸡西市原市委副书记曹国辉(因涉嫌犯罪已被逮捕)、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已被判死缓)等多人所送巨额贿赂以及礼金。

  田凤山为官30余年,其中有27年在黑龙江任职。在这次的17笔受贿指控中,大部分指控都是针对田凤山在黑龙江为官时收受的贿赂,只有四五笔是指控他在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收受的贿赂。据了解,田凤山涉案的案款已全部追回,但田凤山在羁押期间没有立功表现。下午4时35分许,田凤山案结束了庭审。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人物简介

  1972年,田凤山任黑龙江省肇源县城郊公社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此后,田凤山先后就任肇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牡丹江市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1995年2月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1999年12月,田凤山赴京上任,任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