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建立大气应急预警提前3至5天预测空气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3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肖春平)如果天气出现重度污染,作为重大污染源的热源厂等企业可能要因此减量 生产。

  昨天,沈阳市环保局发布:正值采暖期,加上地铁工程和冬季植树,容易给空气质量带来负面影响。市环保局大气处 处长陈涛解释,今后,热源厂和某些企业是否可以正常开工要看老天脸色。这是沈阳市刚刚实施的环境空气污染预警应急监管 体系的措施之一。

  鉴于目前沈阳已经进入大气环境比较脆弱的时期,因此政府将启动环境空气污染预警应急监管措施以加强对污染企业 的监管。目前,沈阳市已经具备提前3—5天预测空气质量情况的预报能力。一旦遇到强逆温天气,热电厂、大型热源厂将起 炉时间避开早晨逆温天气严重的时段,一些不连续生产的污染企业将调整生产时间和产量,容易造成扬尘污染的施工也将被叫 停。

  沈阳市已建立大气应急预警,应急监管体系的运作程序是:环境监测站预报出未来几天可能会有“坏天气”沈阳市 环保局发出预警信息各部门加强联动,提出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