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开始打击票贩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12月10日上午,18个铁路公安局、66个铁路公安处的党政一把手带领数万名公安民警深入各大火车站,开展大规模旅客车票来源调查,发放安全乘车宣传资料。

  据中国铁道部消息,自此,全国铁路公安严厉打击票贩子活动拉开序幕。据不完全统计,铁路公安机关共调查了50多万名旅客的车票来源情况,发放宣传资料80余万份。

  每年春运期间,票贩子总是采取各种违法手段囤积车票,牟取非法利益,严重侵害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是危害铁路春运治安的一大顽症。这次铁路警方在做好车票来源情况调查的同时,还将宣传活动延伸到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中。

  据悉,自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旅客车票来源情况调查,以摸清票贩子活动规律。(刘勇 吕向蕙 艾安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