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1新城年底完成规划用地将增500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张卉) 顺义、通州、亦庄3个重点新城规划完成,另外8个新城年底完成。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市“十一五”规划成就专题通报会上,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介绍说,今年年底,北京11个新城规划将全部完成。2020年全市城镇建设用地将比现状增加500平方公里,为未来15年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空间发展保障。

  黄艳说,目前,北京市正在制定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办法,明年2至3月份将正
式确定。届时,北京11个新城规划将一并公开发布。顺义、通州、亦庄3个重点新城将成为中心城人口和功能疏解及新的产业聚集的主要地区,共同构筑中心城的反磁力系统。

  据介绍,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规模规划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城镇人口规划控制在1600万人左右。其中户籍人口1350万人。规划确定2020年全市城镇建设用地控制在1650平方公里,比现状增加500平方公里。

  北京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覆盖建成区面积60%以上。城市建筑高度从西北向东北逆时针增高。

  新北京规划确定,中心城控制性规划修编的规划范围约1088平方公里。在满足建筑高度刚性控制(如国家保密、安全防护、

文物保护要求等)的前提下,除旧城为整体保护地区外,将旧城以外中心城地区划分为4个区域,从西北向东北地区逆时针逐步增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