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当局力推金融改革掏空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3: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民进党积极分子,曾任“立委”的简锡阶先生,早在几年前看穿了绿色政权的虚伪与腐化,毅然退党另组“泛紫联盟”———一个不设政治立场为民请命的组织。“泛紫联盟”特别选在选后两度发声,先抨击民进党的贪腐,再指出陈水扁脱不了关系。简锡阶说,陈水扁应当就陈哲男案接受司法调查,立即撤换“检察总长”吴英昭与“金管会”主委龚照胜。他历数陈哲男过去涉及的弊案:有“四汴头”弊案、任台北市民政局长时的土地利益输送案、中华电信释股案、陈由豪献金案、新瑞都案、太百纾困吃水饺事件、梁柏熏官司司法黄牛
案,还有最近被揭发的高雄捷运公司招待多次赴越南案、济州岛赌博事件、“总统府内”炒股票事件等,难道陈水扁都不知情?陈水扁应接受司法调查。

  简先生说得非常对,但是这番话属于“书生之见”。陈水扁遭到最大的选举挫败,对一位不服输、惯于飞扬跋扈的人而言,当然极为不爽,“痛定思痛”的过程一定也有,但是他思考的方向和简锡阶不一样。简先生担忧的是民间疾苦,但陈水扁不是。像陈哲男之流,一心只想如何使自己的财富无限增长下去。物以类聚,重用了陈哲男十多年的陈水扁,当然也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一系列陈哲男涉及的案件,到现在没有一件认真的调查过,也没有任何结论。要求陈水扁接受司法调查更加渺茫,即使他接受调查,台湾的检调单位又有谁敢认真作业?

  “泛紫联盟”最近也批判了台湾的金融改革。简锡阶指当局借金改之名,利益输送给绿色财团,光明正大地掠夺人民的纳税钱,数量千百倍于被揭发的股市秃鹰案和高雄捷运案。参与金改的4大财团:国泰、泛新光、中信、富邦在1994年的总资产约1.146兆亿元,到了2005年他们累积资产到了10.177兆亿元,10年之间财产增加了9兆亿!怎么做到的?况且这五六年来,台湾的经济成长缓慢,老百姓拥用的资产及薪金相对萎缩,实际情况是穷了民间,富了财团。

  不久之前一个民间组织出版了一本新书“掏空台湾”,详细举出资料及例证,指民进党上任后不断掏空“国产”,已达到6.5523兆亿元。其中有“交通银行”及“中国商银”合并形成的金兆丰金控集团,获利1.7020兆亿元;台新金取得彰化银行的经营权是当局免费奉送利益的行为,利润高达1.2678兆亿元;卖世华银行给国泰,使国泰获利1.491兆亿元。其它的掏空行为有:出资高铁4829亿元、核四停建损失2813亿元、贱卖中华电信1473亿元、台糖贱卖土地372亿元,高雄捷运弊案352亿元、第一银行弊案177亿元、消灭农会信用部中饱财团171亿元,挪用核能发电基金90亿元。一笔账算下来,真是恶人恶事,罄竹难书!

  “泛紫联盟”核查了一下众大财团今年第三季缴税的记录,只有国泰缴税2.13亿元,新光退税5100万,中信退税5亿多,台新退税6亿以上,富邦退税近3亿。台湾的税务制度是愈有钱的愈不缴税,薪水阶级的穷苦老百姓税却特别重,这是什么道理?

  民进党当局倾全力推动多次“金改”,使大财团更加壮大,钱多好办事。许多原本是“公营”的金融单位,当局用行政命令一一与民间财团兼并,民众及民意代表只能在一旁看着干着急。为什么民进党当局这么热衷于金融机构合并,合理的怀疑是其中肯定有暗盘交易式的利益输送,多数做的很隐密不容易查到。“泛紫联盟”提议:立法单位应该清楚地界定“公营”及民营金融机构的定义,解除目前混淆不清容易混水摸鱼的情况。也应当效法韩国,追查各财团政治献金的流向,杜绝不法利益输送。

  6兆亿多台币纳税人的钱已经被“掏空”,台湾怎么能不穷?如果不能合法有效地管理所谓的“金改”,“掏空”的行为会继续扩大。

  (作者曾任台湾美商美林

证券公司总经理)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5年12月15日第三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