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黄石5名戒毒人员袭警外逃1人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4: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湖北黄石5名戒毒人员袭警外逃1人被击毙(图)

看守所全貌及逃跑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成汉 楚东 实习生 余述维)5名强制戒毒人员深夜袭警,越墙逃跑,值勤武警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制止。昨日,黄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月4日发生在该市强制戒毒所的这起突发事件。

  警方查明,当日晚11时10分左右,黄石市强制戒毒所2号房6名强制戒毒人员经过精心策划,准备集体脱逃,但事发前一人因胆怯临时退出。吕峰、白国斌、邓伟(又名邓依)、
黄永、刘勤等5人则乘值班民警巡视之机,强行将房门推倒,把门外的值班民警压在门板下,然后将民警拖入房内,用多床棉被捂住进行殴打,致使该民警多处受伤。

  随后,这伙人用钢锯条锯开两道铁门,下到一楼弄开电子门,跑出强制戒毒所大门,翻上戒毒所与该市第一看守所之间的院墙,然后爬上布有两道铁丝网的高墙试图逃走。

  第一看守所执勤武警哨兵发现后,立即进行口头及鸣枪警告,但他们置若罔闻,继续翻越该警戒墙逃跑,哨兵射击制止。5人中的吕峰被当场击中,从墙上摔下死亡;白国斌被击中右肩胛部从墙上退下;邓伟慌乱中从墙上跌落,多处受伤;刘勤和黄永2人逃脱。6日,刘勤自首。

  该事件发生后,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处理善后工作。

湖北黄石五强制戒毒人员袭警外逃事件始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