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三环路本月全线开工明年底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6: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俞孟红 实习记者 张颖俊) 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立交桥———三桥立交进入主线桥架设阶段,从16日起,西安枣园路部分路段交通将实行半封闭。

  昨日,西安市三环路公司传出消息,明年7月,西安市西三环主线将全部贯通,届时,由机场至西安城区的车辆可以经丰产路立交(机场高速路收费站不远处),直接驶上西三环;至明年年底,整个三环主线将贯通。

  三环进度南北三环本月下旬开工

  三桥立交:原名枣园路立交,为四层完全互通式组合立交,是西三环与枣园路、高架桥的交通转换点,也是出入西安的西大门;是整个三环工程最大的立交工程,工程还包括上跨(主线)及下穿(辅线)高架桥、陇海铁路等;立交桥占地近8万平方米,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第三,预计明年上半年主线(西三环南北方向)贯通。

  西三环(西户路立交-六村堡立交):所有标段都已开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南北方向主线贯通。

  南北三环:本月下旬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前主线贯通。

  三环:全长70公里的三环预计明年年底前主线贯通。

  提示:明年7月份由机场至西安城区的车辆可以经丰产路立交直接驶上西三环,快速进入城区。

  交通组织枣园路分时段交通封闭

  明日开始:本月16日起,枣园路悦来酒店东侧中国石化

加油站至河桥以西100米处,共650米实行交通半封闭,封闭方案为先封闭南半幅,将北半幅拆除绿化带扩宽至14-20米,北半幅实行双向通行,封闭现场设置彩钢板维护,架设警示灯、标示牌。

  春节前后:预计明年春节后不久(2月初),枣园路恢复正常通行,同时加紧对三桥立交南边匝道的施工。

  明年4月:预计4-5月该段枣园路将进行交通全封闭,封闭期间途经该路的车辆可经此时已建成的三桥立交南边匝道通行。

  提示:欲往兰州或西宝低速路的车辆,可合理选择绕行路线,预计春节前西安市西大门———枣园路将出现交通拥堵。

  三环走向南北三环与绕城高速共线

  按照规划,明年年底整个三环将实现主线贯通。其中南北三环与西安绕城高速路共线,南三环将在现有绕城高速路的两侧各30米处新修建各20米宽的辅道,以满足区间交通转换需求;北三环朱宏路立交以西段,辅道(共40米宽)均在绕城高速路以北,朱宏路立交以东段,辅道在绕城高速路两侧。

  提示:未来三环为市政道路,全线不收费。

  相关建设

  同步改造河桥、枣园路

  河桥:目前的河桥桥宽仅40米,且桥高度较低,难以满足交通需求,也难满足河泄洪需求,本次施工同步改造河桥,改造后的河桥将“抬高”3-4米,宽度将达到80米。

  枣园路:目前三桥立交段的枣园路宽40-60米,本次同步改造枣园路,改造后的枣园路宽度将达到60-80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