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黔铁路怀化段经抢修后恢复通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02 潇湘晨报
湘黔铁路怀化段经抢修后恢复通车(组图)

前日下午,娄底火车站售票窗口挤满了前来退票或换票的旅客。(记者 郭国权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湘黔铁路怀化段经抢修后恢复通车(组图)

前日凌晨,怀化境内发生汽车与火车相撞事故,导致湘黔线双向中断。(记者 方锐 摄)


  本报讯 (记者 谢功梅 张大智 龚芳柳) 昨日下午6时,广铁集团给本报发来最新消息,中断38个多小时的湘黔线于昨日18时10分双向恢复通车。

  由于受到诸多客观条件的限制,因前日凌晨3时多一辆大货车与货运列车相撞导致的湘黔铁路中断(详见本报昨日A13版报道)后的抢修工作,进度仍然十分缓慢。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湘黔线中断后,部分旅客列车绕道,怀化、娄底、株洲、长沙等沿线火车站迅速
启动了应急预案。

  事发后,怀化铁路公安处立即组织15名民警,对趁乱逃跑的肇事汽车司机魏献岭展开追捕。12个小时后,警方在由怀化开往深圳西的N704次列车上将魏抓获。

  各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按照广铁集团的统一部署,湘黔铁路沿线各火车站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服务旅客。

  具体措施为:增开退票窗口,对要求改签车次的旅客退还票价差额,对要求退票的旅客全额退还票款;各车站还积极组织休班职工,在站台、候车室、售票处安抚旅客,做好宣传解释服务工作,安排送水服务组24小时不间断地为旅客送水,保证开水供应;娄底站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头安抚旅客,为旅客不间断供应热饭热菜;长沙站腾空软席候车室,安排下车旅客在空调候车室休息,值班站长还组织车站干部与旅客开展交流活动,及时掌握旅客需求,做好服务;怀化车站及时联系汽运部门,调来3辆大巴运送旅客到怀化或玉屏中转,有效避免了旅客滞留;株洲等车站利用车站广播加强宣传解释,不断为停靠在车站的列车上水上食物,确保列车用水和食物充足。

  由于湘黔铁路依然在紧张抢修,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密切关注当地车站通告,以免耽误行程。

  GPS定位系统锁定肇事者

  在追捕肇事汽车司机魏献岭的过程中,怀铁警方启动了GPS定位系统进行追踪,先后在新晃和贵州玉屏管内将肇事司机所在的江苏徐州长兴运输有限公司车队5辆同行汽车截住。据该车队一名陈姓司机透露,当时他们共有6辆车行驶在320国道上。肇事司机名叫魏献岭,男,1976年生,安徽省筲县大屯镇人。事发当时,魏驾驶车牌为苏C11662的汽车行驶在车队最后面,陈也在这辆车上。事发后,正在睡觉的陈被甩到铁路上,魏也从驾驶室跳了出来。两人沿着土坎爬上公路,看见空油罐车撞上了货运列车。慌乱中,陈、魏拦了一辆的士赶上车队其他车辆。在车上,魏告诉陈,事发前,汽车在上坡时突然熄火,他准备再次打火,但汽车突然后退,因刹车不灵而滑入铁路。凌晨4时,魏要求下车,此后突然不见了。陈推测,魏有可能转乘火车逃跑了。根据陈提供的情况,怀铁警方掌握了魏的体貌特征及手机号码,迅速布置警力在怀化站及怀化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上查缉,并将情况通报给乘警。

  12月13日下午3时40分,由怀化至深圳西的N704次列车行驶在张家界至慈利区间,接到通报的乘警对乘客进行排查,当排查到第8节车厢时,坐在边上的一名男子不停地东张西望,神情十分紧张。乘警当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经查,该男子正是肇事逃逸司机魏献岭。昨晚,犯罪嫌疑人魏献岭已被警方押解回怀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