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日 听证居民用电阶梯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军)昨日记者获悉,一次涉及居民电价重大改革的听证会将于本月23日在成都市召开,备受关注的阶梯电价推行将成为此次听证会的焦点。

  此次听证会系省物价局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而组织召开的。听证内容主要包括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和移民基金统筹两部分,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由于涉及阶梯电价改革而备受关注。

  据了解,来自全省的30名听证代表、10余名旁听代表将参加此次在金牛宾馆召开的听证会,听证代表将围绕电价调整申请方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展开充分论证。物价部门在听证会后会将各种意见和观点报送国家发改委,如果发改委批准实施,估计新的电价标准或制度将于明年实施。

  电价到底如何调整,听证方案究竟如何设计?记者昨日多方咨询,相关部门均表示“会前不便透露具体方案”。不过记者从确切渠道获悉,这次听证,申请方共提交了3套调整申请方案,其中两套是根据分表用户和合表用户制定的居民用电价格申请方案。

  据了解,实施阶梯电价后,将设立一个基本用电量,基本用电量范围内的每度电价最便宜,如果超过基本用电量,其用电量越多价格越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