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职务犯罪出奖励新规 检察机关全天接受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36 东北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大连市检察院获悉,根据进一步完善的《大连市检察机关奖励举报有功人员暂行规定》,我市对举报人的最高奖励额度由过去的2万元提高到5万元,并参照《刑法》规定,对职务犯罪类的奖励标准和幅度,进行了细化,对举报具有重大社会影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额较大的大案和要案有功人员,检察机关的奖励金额可突破细化标准。同时还规定,港、澳、台居民及海外侨胞、外国人举报有功的,也将按照同样标准进行奖励。

  《大连市检察机关奖励举报有功人员暂行办法》是从1993年10月起开始试行的,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规定,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今年检察机关对该办法进行完善和规范。新办法对举报人获得奖励的条件、奖金的发放标准、奖励程序及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根据新规定,举报内容是关于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等犯罪的大案要案;因该举报线索,为国家和社会实际挽回较大损失或避免了重大直接经济损失的;举报人与本案没有直接牵连等条件的,即可获得奖励等。

  为鼓励市民为我市的反腐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检察机关公布了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受市民举报。市检察院举报中心的电话为83682000。 ( 大连日报 孙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