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台湾问题研究所所长欣赏两岸良性互动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45 中国台湾网

  美国东西方中心主任查尔斯·莫瑞森13日接受世界各国驻美记者联合采访团时表示,中美寻求战略合作前景广阔。

  这位曾经驻北京和上海的美国资深外交官,后来担任驻越南大使等要职的“亚洲通”认为,中美海南岛军机相撞风波化解后,双方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而美国突发震惊全球的“九·一一事件”后,为联合反恐,美国重新聚焦中国和亚洲。

  近几年来,美国关注到中国创造经济飞速发展奇迹之时,亚洲却发生了很多严重的恐怖破坏事件。美国应对俄罗斯、印度、朝鲜、日本等国的关系时,经常需要考虑到中国的合作。事实上,中美两国在许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寻求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会讲流利中国话的查尔斯·莫瑞森主任,赞誉中美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谈具有战略眼光,将来可以合作的事业很多,前景广阔。

  多名外国记者提问台湾海峡两岸的现状,正是看中了查尔斯·莫瑞森主任曾经是美国

台湾问题研究所所长。而查尔斯·莫瑞森主任坚持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立场,当前特别欣赏海峡两岸良性互动的发展趋势,这将有利于缓和军事力量对垒的风险,和平解决是未来的最佳目标。

  美国国会一九六二年开始在太平洋中心的

檀香山夏威夷大学设立东西方中心,旨在促进亚太地区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与合作,每年有二百多名政坛商界领导人、新闻和教育等专业人士前来合作研究。(来源: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