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交警“事故”场上比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3 长沙晚报

  

20交警“事故”场上比高低

  图为一辆面包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后,交警迅速到达并勘查模拟现场。

  余志雄 李勇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岳麓区麓枫路口警灯闪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此举行交通事故大练兵现场处置比武,20名交警在“事故”场上各显身手、一比高低。

  15分钟处置完现场

  “不好,出车祸了,有人受伤,快打122!”昨日下午2时30分,在岳麓区麓枫路口,一辆面包车快速行驶撞倒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司机当即倒地“昏迷不醒”。几分钟后,122处警员和120救护车相继赶到,警灯闪烁,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这里出了交通事故。

  负责勘查的两名交警紧急跳下车,迅速拉起了警戒线,用卷尺丈量现场。事故发生地位于超车道和小车道上,摩托车被面包车撞得飞出右前方3米远,车手倒在面包车正前方约4米处。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交警画好图线,将伤者抬上担架让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随后,交警又上前劝阻市民不要围观,离开现场撤到安全地带,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这一切,全部在15分钟内完成。突然路旁响起了掌声:“很好!下一组!”———这时路人才知道,原来是交警在进行交通事故处置大练兵大比武。

  大练兵着力提升素质

  近段时间以来,市交警支队组织五区四县(市)和环城大队的近千名交警开展大练兵活动,以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民警的现场处置能力。参加这次现场处置比武的,是从全市交警队伍中选出的10个优秀小组。此次比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必须按规定完成从接警到撤除现场的所有程序内容。

  据市交警支队队长徐波跃介绍,要通过这次大练兵比武活动,检验事故处理民警的快速反应、安全防范和处置现场等方面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交警的办案素质和执法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