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昨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56 桂龙新闻网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昨天召开

  在昨天召开的广西经济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说: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经济,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推进富裕广西的建设。

  据悉,广西今年生产总值可望达到3868亿元,增长12.5%,为10年来增长最快的一
年。今年广西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越1000美元,标志着广西将开始由艰难爬坡向经济起飞转变。曹伯纯提出:爬坡不易、起飞更难。广西面临着经济总量不大,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因此广西要加快发展,尤其要把自主创新作为重要环节。

  曹伯纯说,面对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柳州能拥有两面针、柳工、五菱、金嗓子、花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就源于持续不断地走自主创新之路。广西要深入实施科技兴桂、人才强桂战略,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以大型骨干企业、人才"小高地"以及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主体,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依托,以深化科技和人才体制改革、完善各项激励政策为保障,以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为根本,不断提高广西原创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有数字表明,广西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1700亿元,比上年增长35%,投资增量超过400亿元。三产当中第二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尤为引人注目,达45%。通过加强自主创新而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空间相当可观。据了解,2006年,广西将着力攻克优势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配套技术,既注重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又注重在新上项目中提高科技含量,实现增长方式的转变。在技术改造方面,投资规模将超过300亿元,重点推进制糖、汽车、机械、冶金、有色金属等优势产品的技术改造,提高产品竞争力。

  来源:新华广西选稿:黄珊作者:杜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