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置点严过"地质关" 建筑专家支援灾区房屋加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2 中国广播网

  江西瑞昌确定十个灾民安置点

  中广网南昌12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何将仁) 江西省瑞昌市对地震灾后重建安置点的方案已经基本敲定,目前有4个市区灾民安置点、6个农村灾民安置点的选址已经落实,两所学校和两所医院也正在落实重建。

  这批示范安置点占地总面积达1000余亩,安置点的建筑均是永久性的。为避免二次受灾,这些建筑将可以抗击破坏力为7度的地震。据了解,今后其他新的建筑也将照此标准执行。目前,瑞昌市湓城路安置点和王家埒安置点详细规划已经完成。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湓城路安置点为5至6层的公寓,主要用于安置瑞昌市区灾民,总用地面积255.15亩,总建筑面积25.31万平方米,可安置灾民2246户。王家埒等安置点主要用于安置农村灾民,为连排低层住宅。考虑到农民生活、生产的要求,这些安置点均位于瑞昌市近郊,距离田地较近。

  目前,地质勘测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安置点进行前期勘测,之后将进入实质性的建筑设计和施工阶段。

  江西瑞昌震后灾民安置点严过“地质关”

  中广网南昌12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张功和) 日前,江西省瑞昌市24个城乡灾民安置点地质勘探工作已基本完成,专家们正在把地质勘探的结果形成可行性报告,作为灾民安置点建设施工的依据。

  地震灾情发生后,瑞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民的安置工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灾后重建安置点选址,经过科学规划、反复敲定,最后确定在城乡设立24个灾民安置点,并很快聘请了九江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对安置点进行了详细地质勘探。连日来,瑞昌市灾后安置点重建工作在科学规划、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灾民们纷纷表示有地质专家把关,他们将来居住非常放心和塌实。据悉,勘探工作全面结束后,该市将马上启动安置点的建设工程,预计整个投资将达10亿元,明年五月份完成城区6个安置点建设,明年春节前可完成18个乡村安置点建设,到时可解决万余名灾民的住宿问题。

  400余名建筑专家支援灾区房屋维修加固

  中广网南昌12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何将仁) 为使灾民安全有序返迁,减少居住帐篷人员,地震灾区江西九江加快了住房维修重建工作。目前,来自各地400多名建筑专家和房屋维修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帮助灾民进行房屋维修。

  根据排查情况,九江地震灾区大约有3万多户居民的房屋需要加固维修,3万多户居民的房屋需要简易维修。为让灾民早日返回家园,来自九江市建设系统的400多名施工人员,已全部开赴灾区,其中250名分配至瑞昌市灾区,150名分配在九江县灾区。南昌市建委还组织了由12人组成的抗震专家服务支援团急赴九江,实地调查灾区房屋震损具体情况,并对灾区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建筑维修人员进行应急加固方案的培训,对典型裂缝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抗震加固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目前,各灾区已推出了一批加固维修样品房,让其他灾区参照。对于需要拆除的房屋,该市将本着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做好规划、选址及建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