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2005年联动公选局级领导职位人选结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2005年联动公选局级领导职位人选结果日前揭晓,19人脱颖而出,成为19个局级职位的最终拟任用人选(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卫生局副局长职位,因无合适人选空缺)。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与这19位同志进行了集体谈话。市委副书记杨植参加了集体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主持。

  罗志军首先代表市委对大家通过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表示祝贺,他语重心长地希望
大家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学习,注重团结,勇于创新,同时在作风上把勤政廉洁的大旗高高举起。

  罗志军指出,公推公选、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给大家带来公平的机会。受益多的就是在基层工作的,在实践中有作为的,确实有本事的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就是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一个好的机制和环境。

  他说,今天在座的既有多年来组织培养的后备干部,也有自我报名、组织推荐的人才,经过一道道程序的竞争脱颖而出的。人选的广泛性,表明这次联动公选的民主、公正、科学。

  罗志军对大家提出希望。他首先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清醒就是要正确看待和把握党的培养和个人努力的关系。坚定就是一定要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他说,大家与以往比上了一个台阶,上一个台阶就意味肩负着更重的担子和责任。在新的岗位上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大家都要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作为走上新岗位后牢牢把握的信念。第二是学习。不断学习是成功的一半。学无止境,过去学得好,在新的岗位上更要加强学习。要向实践学习,向周围同志学习。现在新知识、新技术、创新的要求层出不穷,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不断学习,成为本单位、本行业的行家里手。第三,要把团结作为重要原则。一把手能不能抓好班子的团结,副职能不能维护班子的团结,对大家都是个考验,而且是个原则性的考验。团结是党的事业成功的基本保障和基本要求,也是个人取得成功、保持进步的重要方面。但团结不是不讲原则,无原则的团结不是真正的团结。

  罗志军最后希望大家要永葆勤政廉洁的本色。保持勤政廉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保持党的先进性非常重要的核心问题。南京各项工作要蓬勃向上,就要求我们的干部在作风上把勤政、廉洁的大旗高高举起。

  市水利局局长人选陈勇、市安监局副局长人选刘照华代表大家发了言。他们表示,要加强学习,熟悉情况,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保持清正廉洁,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不辜负市委的信任和群众的重托。

  据悉,自11月下旬21个局级领导职位确定了63名组织考察对象后,市委组织部组成10个考察组,按照突出专业水平、突出政治素质、突出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要求,对考察人选进行了认真考察。12月5日,经市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和差额票决,7个正局级职位,每个职位从3名人选中确定了两名推荐人选;12个副局级职位,每个职位从两名人选中确定了1名拟任用人选。12月8日,市委全会通过差额票决,7个正局级职位各产生了1名正式提名人选。

  据悉,这19名拟任用人选中,来自本市的17人,省级机关的1人,军队转业干部1人;16人来自各级党政机关,1人来自大型企业,1人来自高校;35岁以下的4人,36岁至45岁的8人,46岁以上的7人;17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8人,博士1人,9人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自本月15日至21日将对19名人选进行任前公示。结束后,将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对这19名人选履行任职手续。

  另悉,市级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处级职位和区县所属部门领导职位拟任用人选名单,将于近日通过新闻媒体和公选网站统一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