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地区内汽车月底前全部以“酒”代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5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从12月28日起,邯郸地区范围内的所有汽车将改“喝”车用乙醇汽油,同时,邯郸境内所有加油站一律停止销售普通汽油。

  据了解,目前邯郸大约有19万辆汽车、200多家加油站。根据《邯郸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到2005年12月28日以前,邯郸市所有加油站一律改售E90号、E93号、E95号和E97号车用乙醇汽油。为此,邯郸市专门成立了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由交通、公安、物价、质检等19个部门组成,专门负责邯郸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

  据介绍,车用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的价格相等。车用乙醇汽油调配中心由中石化河北邯郸石油分公司建设运行。邯郸区域除中石化河北邯郸分公司直属油库外,所有大小油库都不允许购进普通汽油,所有的加油站都由该油库统一配运,保证全封闭运行。

  汽车改用乙醇汽油时将依照自愿清洗的原则,清洗费用由车主自付。据市交通局的有关同志讲,对行驶3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最好进行清洗和维护,否则换油后对车有腐蚀作用。乙醇汽油具有较强的清洗和亲水性,如果燃油系统不清洁,首次使用时会使油箱及油路系统中长期沉积凝结的各类杂质软化溶解下来,混入燃油中。同时,油箱底部长期积存的水分也会和乙醇汽油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标,出现油水分层,影响正常使用。为了确保车用乙醇汽油的使用效果,他建议首次使用前应对燃油系统进行彻底清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