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冬安全防范责任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容芊报道从昨天举行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各类事故有所下降,但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会议布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今年共发生7起重大事故,其中3起为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1月至11月,全市累计发生各类事故5806起,死亡723人,同比分别下降5.6%和19.7%。其中,企业生产安全事故55起,死亡67人,分别下降3.5%和上升11.7%。造成事故的原因,主要在于无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违章指挥操作。两起化工事故均为违法建设、违规施工、违章生产所致。不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因从业人员违章作业、缺少个人防护用品保护而起,其中高处坠落事故和机械伤害事故分别占到生产安全事故总数的34.5%和14.5%。

  虽然事故总起数和死亡总人数呈现“双下降”趋势,但重大事故时有发生,隐患比较突出,部分行业、领域和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化工企业火灾、爆炸事故上升,入冬后建筑安全生产也不容乐观。会议上指出,进入严冬季节后,不安全因素增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防范措施。

  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春运将于明年1月14日开始,各部门应提前做好春运安全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检查车站、机场、港口等安全。要严格监管易发生事故的化工、冶金、建筑及燃气、热力等单位。确保公共交通安全,加强对公园等旅游场所及大型公共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重点排查中小学安全隐患,抓好烟花爆竹安全整治。健全落实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凡发生死亡事故,必须在1小时内报告市政府安委办,3人以上死亡事故和所有危险化学品爆炸、泄漏事故必须在半小时内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