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加州百日咳爆发达30年来最严重水平 已死7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洛杉矶时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官员称,该州正处于百日咳疾病爆发的最严重时期,患者人数已达30年来的最高水平,至少已经有7名婴儿死亡。

  加州公共医疗卫生服务部流行病专家塞利亚.伍德费尔透露,截至到11月底,在全州范围内,医生就已报告了2169例这种疾病,这一数字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也远远高出今年年初官员们预估的数字。她说:“已有7名婴儿死亡,这也比通常要高出许多。”

  从9月份以来,仅在洛杉矶县,就已经报告了300多例这种疾病。而过去的5年内,该县平均每年都不到100例。奥兰格县从2002年起患这种病的人就开始增至97人,此后一直维持在很高水平上。

  自从上世纪40年代人们开始普遍接种疫苗以来,许多做父母的都认为百日咳早在数十年前就消失了。但在过去20多年来,这种病在美国正呈逐渐增多之势。部分原因是有些孩子没有接种疫苗。

  不过,今年这种疾病的来势之猛还是让加州官员们感到困惑,也让许多学校官员感到吃惊。洛杉矶哈佛-韦斯特莱克中学负责人詹妮.胡布雷切说:“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件事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我从1989年就一直在这个学校工作。”今年该校已经有3个孩子患上了这种病。

  百日咳是一种细菌感染病,它常常引起剧烈的咳嗽,患者呼吸很困难。在某些情况下,严重的咳嗽还会导致呕吐。特别是小孩患者,这种病还会发展为肺炎和脑炎,通常情况下都需要入院治疗。专家建议要让那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婴儿远离百日咳患者。

  传染病专家斯坦利.夏皮罗说,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大人也感染百日咳。他说他所在的佩马嫩特.帕诺拉马城医疗中心今年就已经接诊了20个患这种病的成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