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南京市委全委会精神完善"十一五"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蒋宏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昨天,市长蒋宏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听取有关门情况说明。

  “十一五”是我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加速“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南京”的关键时期。会议认为,中共南京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全市“十一五”发展的总纲,是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再创南京新辉煌的总目标、总要求。按照《建议》要求编制的《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更加侧重实施性和操作性,是对《建议》的深化和落实,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纲要》共分四篇十七章,在指导思想上将《建议》中的“五个更加”细化为“六个突出”,将《建议》中八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具体化为十个方面指标,重点增加了资源环境、公共服务等指标。在“十一五”发展任务上从落实、融合的角度,都做了总体对应和深化。会议决定,在进一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基础上,对《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建立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体系,切实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是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管理社会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南京”的重要保障。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总体要求和南京的实际情况,新修订的《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在原有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进行了完善提升,包括总则、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应急保障等七个部分,将突发公共事件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四类。此外,《预案》还确立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和依法规范等应急管理六项原则。应急处理的组织更加严密,体系更加完备,分工更加科学,保障更加有力。会议认为,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和特大型城市,地位特殊、区位显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精神,结合南京实际和各类突发事件特点,抓紧做好各专项预案编制的细化,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体制,健全全市统一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系统的信息化水平,增强市各有关部门的应急联动演练能力,实践中更具标准化和实效性。要做好总预案和专项预案的宣传引导工作,让全体市民掌握从容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基本常识。会议原则通过《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市领导陈家宝、靳道强、蒋裕德、许慧玲、戴永宁、奚永明,市政府秘书长黄澜等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