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电网亮出红灯 拉闸限电将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15日消息(记者刘湛) 昨日气温降低,重庆用电负荷迅速上升,预计本周重庆电网日最大可调度电力为444万千瓦,而日最大用电负荷将达455万千瓦,电力供应会出现缺口,拉闸限电将不可避免。

  据介绍,上周重庆电网日最大用电负荷为440.9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的374万千瓦增长17.9%;日最大用电量达8341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的7246万千瓦时增长15.1%。

  因天然气供应紧张,发电能力为10万千瓦的江北燃机电厂机组不能满负荷生产,实际输出电力只有3.5万千瓦。以一户居民用电负荷为2.2千瓦计,发不出的近7万千瓦电力可供3万多户居民用电。按照计划,在12月初,将有两台贵州机组并网入渝供电。但由于目前贵州也严重缺电,12日凌晨,1台13.5万千瓦的机组才得以并网运行。与此同时,由于二滩送渝的500千伏洪陈线本月15-24日将检修,220千伏人和变电站本月底将进行改造,外购电又将减少10万-30万千瓦。

  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今年12月到明年1月,只要网内机组出问题,或者燃煤形势严峻,拉闸限电将不可避免。

  昨日,市经委、市三电办和市电力公司决定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确保重庆电网正常运行。即加强与贵州电网的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将1-2台机组并入重庆电网供电;落实江北燃机电厂

天然气气源,争取该厂机组满负荷生产;与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和华中电网调度中心联系,探讨能否提高鄂渝断面的输送能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外购电;加强电厂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机组稳发满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