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已有23个疫区解除禽流感疫情 今冬明春仍可能零星散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53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12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2月13日,农业部已经连续15天未接到新发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目前,已有23个疫区解除封锁,我国防控禽流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来已发生30起疫情

  据贾幼陵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共有11个省区、23个地市、30个县(市、区)、55个乡镇、112个村发生30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青海省发生1起候鸟疫情。共有15.82万只禽发病,死亡15.12万只,扑杀家禽2222.58万只。

  贾幼陵说,根据当前情况分析,今冬明春仍有零星散发的可能,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八成家禽已接种疫苗

  据农业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免疫家禽68.5亿羽,其中10月以来免疫超过50亿羽,全国家禽平均免疫密度约在80%以上。

  贾幼陵说,中国自行研制并投入使用的3种禽流感疫苗,保证了各种不同禽类的免疫需要。12月7日,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最新研制的禽流感重组新城疫病毒载体活疫苗,经过评审获得I级安全证书。目前,这种疫苗正在进行产业化开发,明年初将投入使用。

  科研必须遵守法律

   贾幼陵说,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对12家有可能涉及到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和查处,对其中的3家实验室进行了处罚。

  贾幼陵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鼓励和支持兽医科学家开展科学研究,但是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对任何违法的行为都将依法予以惩处。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a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