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盟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林文漪当选中央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00 中国台湾网
台盟七届四中全会闭幕林文漪当选中央主席(图)

新当选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闭幕式上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盟七届四中全会闭幕林文漪当选中央主席(图)

台盟七届四中全会今天在北京闭幕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北京消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七届四中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在北京圆满闭幕,会议通过了2005年台盟七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央委员会2005年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林文漪首先总结了本次台盟七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在全体委员和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通过了张克辉同志代表
台盟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交流各地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充分认识到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对于我国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代表们也对明年台盟参政议政、宣传研究、扶贫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她希望与会委员根据具体情况,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认真落实《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和任务。

  林文漪:台盟要献言献策,抓住重点,做好对台工作

  林文漪阐述了完成明年任务需要着重加强的三个方面:一,进一步参政议政,扩大范围,提高层次,继续推动两岸经济的紧密合作,在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推动两岸农业合作方面向中共中央提出好的建议,同时要加强在科技教育方面的建言献策,为“

十一五”建设做出贡献。第二,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抓住重点,做出成效。为此要整合两岸科技界资源,共同促进中华民族屹立世界先进民族之林,使统一成为两岸同胞共同的需求;其次要加强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让台湾新生代看到祖国大陆取得的进步,在国际上不断提高的声望,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机制,提高能力,建立制度,在台盟盟员中发现人才,举荐人才,使各项工作做到规范化、科学化,高效推进。

  林文漪最后表示,对于台盟来说,未来是充满机遇的五年,是工作繁重的五年,台盟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心系祖国、脚踏实地、促进统一,为台盟的工作,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尽力做出更大成绩。

  闭幕式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台盟七届四中全会昨天进行了届中主席调整,通过了原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的辞职申请,并选举林文漪为台盟中央主席;通过推选张克辉担任台盟中央名誉主席。(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