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锅店老板揭内幕:辣锅红油几乎全是“老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银川12月14日电天气寒冷,火锅颇受消费者青睐。但一位曾经开过火锅店的老板娘的述说,让人们不禁对火锅的卫生安全表示怀疑。

  近日已改行的昔日火锅店老板娘坦言:那些红油底锅几乎全是用回收的红油加新鲜油、调料炒制而成的。

  这位老板娘介绍,从前,她们店的火锅汤料是用菜籽油炒制的,一个小辣锅,要用七八两油。也就是说,有七八元的成本。如果来一个一家三口吃免费辣锅,吃六七十元的菜,还能赚点儿;如果吃二三十元,菜品没有多少利润,就只能持平甚至赔本。火锅店刚开时,每个辣锅收15元的锅底钱,但因生意萧条,不久便打出了“锅底免费”的招牌。火锅店也开始回收红油。

  老板娘透露:每次等食客吃完火锅后,让服务员将火锅端进后厨,倒入一个大容器内,红油就自然漂浮上来。一个吃过的小辣锅,能撇出二三两红油。每天晚上最后一项工作便是将撇出来的红油进行过滤、加热炼制,把水分全部炼掉后,等待第二天调汤时再次使用。

  据了解,有的火锅店的红油主要由牛油和调料熬制而成,由于蒸发掉水分并去掉有形成分,新红油的产出率仅为十分之一,仅熬一次味道不会完全出来,所以有回收红油“越熬越香”之说。

  当地媒体热线曾多次接到鱼锅里吃出了鸡皮,羊肉、鸡、鸭等火锅里吃出鱼刺等投诉,这都与回收红油、过滤不干净有关。有时,食客用餐后,为了不让油锅再回收,常将餐巾纸、烟头扔进火锅内,但回收工作也会照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