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收藏奇石讽刺不良风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重庆晚报》报道,七块大小不一的石头,摆在一起,就成了“超生游击队”。前日,喜好收藏奇石的重庆市吴孝文老人,展示了他今年刚刚完成的主题收藏“讽刺石”系列,其中还包括“包二奶”、“拍马屁”等。

  75岁的吴老家住重庆龙湖花园附近,收藏奇石20余年,还多次获奖。今年,他想出主题收藏,推出一组“超生游击队”。

  “超生游击队”是由七块褐红色的石胆石组成,两块最大的是“父母”,按照块头,将其余几个分成“大妹”、“二妹”、“小弟”等。吴老说,两年前他先买到带三个“孩子”的“父母”,其中两个是“靠”在“父母”身后,最小的被“背”在父亲身上,取名“含辛茹苦”。

  今年10月,吴老到广西柳州旅游,发现另外三块颜色与“含辛茹苦”一致、形状相似的石胆石,吴老将其买下带回家与“父母”搭配。“这不是老大、老二、老三吗?”老伴一句搭白让吴老有了灵感:“活脱脱一个超生游击队”。吴老给三个“姐姐”分别取名喜兰、招弟、梦兰,将一个“超生游击队”的故事“摆”得活灵活现。

  同时,吴老还收藏了一组“包二奶”,中间一“瘦高”男子,两边各带一名“大肚”妇女,其中一名还牵着“孩子”。这些石头都是吴老今年从外地买回组成的,意在讽刺当今社会不良习气和现象,形成“讽刺石”系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