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内地民营高科技企业将首次在纽约证交所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无锡十二月十四日电 (王艳)江苏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将于北京时间十五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中国内地首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国内民营企业的海外上市地点,此前基本上是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区域性资本市场,或者美国的“二板市场”——纳斯达克。尚德不仅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市场IPO融资
额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也是第一个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中国民营企业。尚德在海外上市标志着中国的民营企业第一次融入美国主流资本市场。

  无锡尚德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开发和销售。尚德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太阳电池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持续提高,“Suntech”成为国际光伏行业的知名品牌。尚德公司于二00五年三月被PHOTON International评为二00四年全球前十位太阳电池制造商。在美国Red Herring杂志亚洲高科技领域最具前瞻性的百强企业排行榜上,尚德公司以其独特的创新能力、发展潜力、产业前景和科研实力强势入榜亚洲百强。

  据介绍,此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无锡尚德公司投资的洛阳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首期三十兆瓦工程将于十二月十八日破土动工,该工程将于二00六年七月正式投产。与此同时,无锡尚德公司本部正在进行新增一百二十兆瓦太阳电池生产线的扩建工程。到二00六年中期,尚德公司的太阳电池总体产能将达到二百四十兆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