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叠被子叠出团结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7 今日早报

  

  早报讯“寝室是我家,我爱我的家。”昨天,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大礼堂一片欢腾,该校首届寝室文化节项目之一——生活自理能力竞赛正在热闹进行中。

  “下面还不够整齐,再理一下吧。”在比赛场地,一位六年级女生正在耐心地指导
一年级的小朋友。记者发现小男孩的被子叠得有些歪歪扭扭的,但这位大姐姐却是给了很高的评价:“还不错的!”男孩听了笑得可开心了,赶紧再做最后的修补,没过多久一床有棱有角的被子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两人开心地击掌庆祝成功。

  让低年级和高年级孩子搭配进行比赛,除了提高低年级小朋友的自理能力之外,学校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孩子们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我们这里的孩子都是住校生,可以说大部分时间在校园里度过,在安排住宿的时候我们特地让高低年级混住,比如四年级的大哥哥睡上铺,二年级的小弟弟睡下铺,让孩子们感觉如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郑校长介绍,组织校外活动的时候,他们也会如此搭配。

  “小孩子总会甜甜地叫哥哥姐姐,可亲切了。在这种环境下,这些独生子女学会了团结和友爱。”郑校长说。

  现场一位来参观的二年级小朋友家长告诉记者,“送孩子进学校的时候还真是担心他会不适应,但后来有一次他双休日回到了家里,起床后自己就把被子叠好了,当时看到挺感动的,忽然觉得他长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