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家禽价格会局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27 今日早报

  

  早报讯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杭城种鸡场纷纷停产,肉禽价格狂跌。扶持优质品牌家禽业,让杭州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禽肉蛋,成为目前有关部门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12月下旬杭州要开百鸡宴

  一只鸡要上到市民餐桌,先要经过检疫、消毒检查、分切分割等十多道流程把关。“现在很多市民不敢吃鸡,是由于对杭州家禽生产不了解而产生的恐慌。”杭州市农业局畜牧处处长贾文连说,“实际上只要正规渠道,经过动物防疫部门严格检疫把关的家禽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杭州市农业局将在杭州市设立的家禽企业中选出10家品牌家禽直销店和放心消费点,而这些品牌家禽都来源于无公害生产基地,生产规模都经过防疫部门的严格把关,经营台账等记录齐全。12月下旬,一场百鸡宴将在杭州开宴。杭州市农业局将同时举行杭州市品牌家禽健康消费活动并举行授牌及促销。

  杭州市农业局畜牧处介绍,搞好防疫,同时在杭州全面推广标准化试养,建立无公害示范基地,确保养殖安全。

  家禽价格会局部恢复

  “禽流感过后,鸡价要上浮。”杭州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忠义认为,目前鸡的产量已经减少了80%-90%,饲养量减少,求大于供。“随着节日消费量的增加,春节家禽的价格会局部恢复。”杭州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