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动伊战,小布什终认错 称推翻萨达姆是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5 扬子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电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此间再次就伊拉克战争问题发表演讲,首次承认自己对美国依据错误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负有责任,但他坚称推翻萨达姆政权是一项正确的选择。

  布什在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发表演说时承认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依据的大部分情报是错误的,并表示“作为总统,我对决定进入伊拉克负有责任”。

  2003年3月20日,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制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勾结为由,悍然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了以萨达姆为首的伊拉克政权。但事后调查证明,美国没有在伊拉克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另讯,布什14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无意在任内换掉“工作非常出色”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最近一段时期,由于伊拉克安全形势未见起色,美军伤亡数字一再攀升,美国军政界不断传出拉姆斯菲尔德即将下台的传言。有分析家推测说,如果伊拉克议会选举能够顺利完成,拉姆斯菲尔德就可以“体面”辞职,因为美国可以借选举宣扬其在伊拉克取得了所谓“民主成就”。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关于拉姆斯菲尔德的评价让人想起他在视察“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时,对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前局长迈克尔·布朗的赞扬。当时布什也称布朗工作出色,但因救灾不力饱受各界批评的布朗不久就辞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