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收保护费菜霸“郝五”团伙被端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52 东北新闻网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本报讯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的侦查员经过近一年的侦查、取证、抓捕工作,将在道里区买卖街哈尔滨蔬菜批发市场以郝五为首的团伙打掉,5名团伙主要成员落网。

  近两年来,哈市蔬菜市场里突然出现了一家吉顺劳动服务队,经理是市场内的批菜大户、人送外号“郝五”的郝明忠。在“郝五”身边还有孙英等多名打手。他们使用打骂、威胁等手段在市场内称王称霸。

  经过侦查发现,吉顺服务队规定,从外地运至市场的菜蔬只要在市场内“落地”,每车收费300元至500元不等。其实所谓的卸货,常常是货主自己从市场外找力工干活,几百元的卸货费用还是要照样交到服务队。

  2004年末,警方开始着手介入此案。据被害人反映:郝除长期霸占市场、垄断经营外,还以不让在市场做生意为名多次在其家中、洗浴中心设赌抽头,并通过做了手脚后的赌具“赢”得50余万元。1月16日,郝明忠因涉嫌强迫交易被刑事拘留,2月7日,因涉嫌赌博罪被逮捕。截至目前,其手下于春丰、冯文斌、张显力、孙英先后被抓获,部分在逃人员仍在追捕中。 ( 新浪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