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莱克斯时装公司:再忙也要保证休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佳雇主候选

  

福莱克斯时装公司:再忙也要保证休息(图)

  员工在工作时间做操。

  福莱克斯时装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数百人忙碌,流水线一刻不停,女工们专注于每一块布料,不会看一眼走道里的人。

  现在制衣行业针车工普遍短缺,但福莱克斯公司的每个岗位都是满的,且全是熟练工。正在忙碌的廖淑灵说:“我们厂起码每个周末都能保证我们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这在针车行业很难得。我们很珍惜这休息时间,可以放松,看看书。”

  她说,来厂里已经快5年了,一直固定在周末休息,厂里从来没有说因为临时活多,让大家在周末加班的,而且平时加班也不算多。夏天热的时候,厂里还尽量将加班时间减少,或者与下午的班连起来,晚上早点下班。加班也都按规定发给加班费。

  厂里也不会像一般的制衣厂那样,活不限量地接,然后拼命赶工,而是有选择地接活。客户要得急的、可能会让员工超时加班的不接。

  除此之外,在上午和下午工作时间,厂里还让员工每天固定做两次集体操,到外面活动活动。周末、节假日组织员工登山、郊游等。厂里大部分员工来自内地,春节时,厂里为员工包买火车票。

  一名工人说,他们厂在内部管理上也有特色,比如不让负责人在下属面前骂人、说脏话。一次,一位中层干部对一名员工说了一句脏话,被厂长重重地处罚了。

  文/图 杜世成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