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吃白住白拿火车票周游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宁12月14日专电(记者蒋桂斌)一名男子为了免费游览全国风景名胜,竟打起了各地救助站的主意,先后在14个旅游城市或著名风景点的救助站申请到无偿“救助”,白吃白拿旅途火车票。日前,这名周游全国的“赤脚大仙”的拙劣伎俩终于在广西南宁市救助站被识破。

  数日前,一名来自辽宁省铁岭市的段姓男子来到南宁市救助站,自称“落难”,寻
求无偿救助。救助站工作人员上网查询后发现,这名男子从家乡出来后,在短短几个月中,先后在山东泰山、湖南衡山、广西桂林14个旅游城市或著名风景点所在的救助站申请过无偿救助,在所有救助站求助的内容都是饮食和一路南下的火车票,而不是北上返乡的火车票。

  工作人员于是对段某求助动机产生了疑问,向他询问此事时,他辩解说从未去过这些地方,以前身份证曾丢失过,可能是被别人拿去各个救助站行骗。

  此外,此人衣着时尚,还留着长发后脑勺扎个“马尾辫”,看上去一点不像“落难”的人。于是,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查询了各地救助站所记载的段某的求助资料,所记录的求助者的体貌特征与段某完全相同。由此,一个骗吃骗喝免费旅游的骗子形象完全暴露无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