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称“晚报”上门送油 含糊其辞订户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3 新民晚报

  

自称“晚报”上门送油

  “我是新民晚报数十年的老读者了,前两天却‘误打误撞’订了另一份晚报。”昨晚,读者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气愤之情溢于言表,“这样让人‘吃药’的拉客订报办法实在不可取!”

  送油征订自称“晚报”

  上月某天晚上,王女士家中突然来了一位身穿制服的订报收款员,手拎一小桶食用油急匆匆地来收取“2006年订报款”。王女士问他收的是什么报费,对方表示:“我是晚报社的人,来收2006年的晚报费。”王女士心存疑惑,便问往年通常都是邮局方面来人收取订报费,今年怎么不是,而且往年都没有这么早就上门的。来人解释说,邮局送晚报的服务质量不好,“明年我们不要他们送了”。如此一来,王女士疑惑尽消,便按他的要求将报款付清,并拿了对方事先开好的订报专用收据,满心以为自己已经订好了明年的新民晚报。

  订错报纸大呼上当

  到了月底,又有邮局方面工作人员上门来收订2006年度新民晚报,王女士说报社已经来过人了,并把收据给工作人员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张收据是“××晚报”发行物流中心开出的收订单,根本不是新民晚报的。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上次来人利用“晚报”这一简约说法,诱使自己糊里糊涂订了一份并非新民晚报的晚报。得知真相,王女士赶紧打电话想要退掉手里这份订单,可对方根本不予理睬。一气之下,她又跑去订了一份新民晚报,并特意致电本报提醒其他读者,莫要像她一样错订“晚报”。

  同类投诉为数不少

  记者从本报发行部门了解到,自从今年的发行工作开展以来,诸如此类的读者投诉已不下几十起。绝大多数都是一些报纸聘用的征订促销人员,利用读者习惯于将“晚报”这个概念认定为“新民晚报”的心理,每每以“我是晚报的”为名,让居民征订其他晚报。不少新民晚报的老读者,出于对新民晚报的钟爱和信任,往往来不及深究,就掏钱订阅,事后发现才后悔不迭。而且,这些促销人员有的送油送礼,有的推出“八折”优惠,大大增加了诱惑性,令读者防不胜防。

  本报提醒邮局订报

  本报发行部门提醒读者,新民晚报目前只通过邮局向居民征订,也就是说,上门征订新民晚报的只能是邮局工作人员,而不可能是社会促销人员,提供的也都是邮局的正规发票。另外,居民还可以自行到邮局订阅,或者上网订阅新民晚报,网址是www.news365.com.cn。

  本报记者吴强王勤俭

  辛遥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