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膏制成“文物”当街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家齐尤歆飞记者陈浩)有人用石膏制成工艺品,竟打着“文物”的旗号当街贩卖。昨晚,杨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所遭遇的一个骗局。

  昨天中午,他在仙霞西路协和路附近行走时,看见有一个衣着邋遢的中年男子在人行道上摆地摊贩卖一件工艺品。这件工艺品外形像一只乌龟,上面雕有精致花纹,底部刻着“大清年制”的印章,外面还附着一层薄薄的泥巴。小贩不停地向过往行人吹嘘,说这是他
刚从工地里挖出来的石雕“文物”,年代久远,价值很高,至少要1000元。不过现在他可以优惠出售,只卖350元。

  在他的鼓吹下,有四五个行人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见有人伸手摸,他还故意神色慌张地大叫:“不买的话请不要乱摸,别把文物弄坏了。”杨先生平时爱好古董,见此物外观精美,便与小贩砍起价来。最后,杨先生以80元买下了这件工艺品。小贩接过钱后,“依依不舍”地收拾地摊,连声哀叹“吃亏”。

  杨先生带着“文物”喜滋滋地回到单位,拿给一位懂行的好朋友看。不料那位朋友闻了一下就告诉他,这“文物”是假的,完全是用石膏做的,上面还留有石膏味道,那些泥也都是新涂上去的。

  杨先生对记者说,近2个月来,他经常在上述地点附近看到有人贩卖假冒文物,希望大家别再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