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晨路面结冰多名路人跌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23 新民晚报

  

今晨路面结冰多名路人跌伤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实习生尤歆飞)施工时挖断地下水管,草草用水泥封住水管断裂处后仍渗水不止,导致近20平方米路面结冰。今天早晨7时30分许,七八名路经铁路上海站地下停车库入口处的行人在此滑倒,其中一名黄先生左小腿严重骨折。

  记者上午9时30分赶到现场时,附近工地的工人已经铲去了地面上的冰层,但地上仍旧水迹斑斑,行人在进入停车库的车流中穿行而过,险象环生。附近路口的协管员黄师傅告诉记者,这块路面渗水已有2周了,前两天气温骤降时也曾结了冰,不过没有行人摔倒。2个小时前,七八名行人过马路时一脚踏上了冰面,顿时仰天一跤,其中一名51岁的江西来沪黄先生摔得最为严重。周围路人见其倒地不起,便将其搀扶到花坛边,并拨打了120。记者从长征医院闸北分院了解到,黄先生左小腿胫骨、腓骨骨折并且移位,已入院准备手术。

  据周围群众反映,2个星期之前,一施工队为铁路上海站地下停车库安装指示牌,在拆除了原来的指示牌后,重新造了一个约1立方米大小的水泥墩。但在施工过程中,地下一根自来水管被挖断。记者看到,在水泥墩旁边的地面上有一个凸起的水泥点,水正从其中不断渗出。

  附近协管员告诉记者,由于结冰处是停车场的入口处,车流量大,若有路人穿越马路时在此滑倒、而车辆又刹车不及的话,极可能酿成惨祸。那个改建标牌的施工队早就离开了,他们“拆了烂污”就这样一走了之,把个“烂摊子”丢在这里无人收拾,不知还会弄出什么麻烦。最近持续低温,若是不及时修复,恐怕还会结冰,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这个隐患。

  路面结冰路人难行晓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