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公安部2006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筹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1 公安部网站

  由公安部政治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通传之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公安部2006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已进入最后的排演阶段。这台晚会将于2005年12月26日和2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演出录制,1月30日(正月初二)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20:05播出。

  本台晚会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音画时尚》制片人吴楠担任总导演。在10
0分钟的节目中,晚会将以小品、群口相声、歌舞和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一年来公安战线上涌现的众多英雄人物及其先进事迹,突出2005年公安部以“大接访”为重点的中心工作,表现警民同庆、互助合作的鱼水深情。

  本台晚会以“平安和谐”为主题,围绕贯彻“执法为民,加强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理念,遵循心态平和、沟通亲和、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晚会总体思路,把公安民警向人民汇报、公安民警为人民祝福、公安民警与人民同乐、公安民警向人民承诺作为晚会基调,将创作基点放在基层民警的普通生活中,截取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片断,艺术化地再现公安民警伟大而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以小见大地展现公安民警一心为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央视主持人董卿将联手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明星和影视明星,通过角色化的表演为观众讲述发生在“大接访”中的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赞颂公安民警在营造平安环境中忘我的奉献精神,表达百姓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小品《片警的一天》、歌曲《青春日记》、音乐剧《你的平安,我的心愿》以及由济南女交警表演的《女警战鼓》等节目穿插其中,将一个个充满“人情味”、“生活化”、“口语化”的真实故事与热闹、喜庆的节目表演有机融合,多角度、多形式的再现生活、强化主题。

  近300名在职警察参加了晚会的创编及排练工作,他们将与陈宝国、常宝华、赵炎、冯巩、巩汉林、阎维文、张也、吕继宏、田震、孙悦、沙宝亮、王丽达等众多知名演员同台演出,以人民警察独有的气质与风范为全国人民奉献上一台喜庆热闹、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