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的利用假身份证注册公司案被识破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个股东半数是“假人”

  本报讯12名股东注册申办公司,竟然有6名是“假人”!昨天,广州市工商局向记者透露,他们近日识破并及时制止了一起罕见的同时提交6个伪造的虚假股东身份证申办注册公司案件。

  12月9日上午,经过名称核准的“广州市科密商用机器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工商局二楼企业注册受理大厅申请办理该公司开业登记时,经办人员共向广州市工商局注册处受理窗口人员提交了12个“公司股东”的身份证,注册受理人员在仔细鉴别中,发现其中6个股东的身份证涉嫌虚假。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当场承认了6个股东身份证均属伪造的事实。

  据初步了解,这是一起罕见的蓄意利用提交伪造股东身份证办理公司登记的案件,其中还有中介公司参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利用虚假材料注册公司骗取钱财后关门走人的案件在广州市时有发生,对这类虚假注册公司,除了工商部门加强把关外,广大群众也要保持警惕,以防止其欺诈和行骗。

  (马勇华 新一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