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装素裹 疑是飞雪落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樵山300亩茶树落花缤纷成奇景

  本报佛山讯“昨夜一夜寒风,今早满地落花。”西樵山有着40多年历史、面积达到300多亩的茶树林在前段时间的暖冬季节里开出一树繁花,近段时间天气转冷,寒风阵阵,白色的山茶花纷纷跌落,大地如同铺了层白雪。

  这个幽雅静谧的老茶林位于西樵山四方竹景区内。昨天上午,记者甫到,阵阵属于山茶花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远远望去,高大的茶树上开满了洁白晶莹的山茶花。一树繁花,枝枝灿烂,好像刚刚下了一场白雪。

  山风轻拂,不时有落花像折翼的白蝴蝶,从树上轻轻飘落,可以听到落花的声音。虽然不是周末,也有不少赏花的游客,有的把鼻子伸到花蕊中,闭着眼睛,深深地吸吮茶花的清香;有的把地上的落花一片片拾起,抓在手心,满脸不舍。

  几名在西樵一家工厂做工的女孩子告诉记者,昨天工厂放假,她们就想上西樵山玩玩,无意间闯进这个老茶林,真没想到竟然第一次看到满地落花的美景,听到花落的声音。

  据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西樵山老茶林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当时种植的时候没想到会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1958年,西樵山林场成立,为了解决林场和山上村民吃油难题,林场大面积种植茶树,山上村民也在屋前屋后种植。西樵山形成了四方竹、石牌村、南湖、云端这四大茶林。

  记者李维宁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

  

银装素裹 疑是飞雪落山

  满地茶花,引得游客驻足赏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