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排查整顿一批农村后进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刘玉浦在湛江茂名调研时强调排查整顿一批农村后进党支部

  本报讯本月12至13日,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一行到湛江、茂名两市,深入农村基层,就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刘玉浦强调,各地要围绕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决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抓紧抓好,确保成效。

  二是要重点排查一批后进村和后进党支部,并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中力量进行整顿,使之尽快改变面貌。

  三是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树立一批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发挥榜样作用。

  四是要抓好外出打工的农村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可采取上门集中宣教寄送学习资料、利用他们春节回家探亲等多种形式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

  五是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重点学习党章,组织宣讲小组,给农村党员上辅导课,开展送电影到农村、送戏下基层活动,观看电教片,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入脑入心。

  六是“十百千万”下基层驻农村干部要按照“三解决两提高一推进”的要求,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扎实抓好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均伦等陪同调研。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