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我国四大类国际化高级人才十分匮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南京12月15日电(记者 王骏勇):"我国目前国际化人才相当匮乏,尤其是高层次国际人才,简直如凤毛麟角。"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通讯研究员日前在江苏人才国际化战略研讨会上说。

  王通讯指出,国际化人才是指能够在国际间施展才干、发挥作用的人才,其类型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个领域。国际化人才是一种素质表现,不能简单地将有留学经
历的人等同于国际化人才,也不能将有国外工作经验的人等同于国际化人才。

  与国外相比,我国国际化高级人才十分匮乏,目前急缺四大类国际人才:一是缺乏一支懂得国际惯例、熟悉世界贸易组织游戏规则的高级经营管理、金融、保险人才;二是缺乏一大批取得国际化执业资格的高级人才,如注册会计师、注册设计师等;三是缺乏一批熟练运用外语直接工作的人才;四是缺乏一批计算机应用能力强的人才。

  王通讯认为,随着国际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国际化人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因此,我国应当从大力引进最急需的海外国际化人才、加速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人才市场信息化、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加速推进人才国际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